花仟

有缘自会再见

 

[修伞]鬼差

…咳,去年多久来着,答应写的沐秋地府日常(?cp线不明显?为了满足私心标了修伞嘿嘿。
短篇,写的有点快…然后,一如既往的ooc,bug,私设。脑洞有毒,请注意避雷,小心食用…。

>>>鬼差.

穿白衣的在黄泉路口站定。

“无常大人。”众鬼唤道。
哭丧棒棒尖一转,铃音清脆。白无常微一颔首算是回应,目光在众鬼之间流连一番,最终落在了鬼群之中那个白衣小鬼身上。他上下打量那鬼一番,发现他身形还有几分实,应是新鬼,看面相年纪也轻,于是随口问道:“汝唤何名?”
“啊?”白衣鬼没听明白。
“……你叫什么名字?”
白衣鬼恍然:“哦,苏沐秋。”

自从生界的一些人闲来无事改了讲话的规矩后,白无常时常深感头疼,尤其是和新鬼们交流时,逼得他学会了使用现代汉语。不仅如此,生界的人还造出了些稀奇古怪的玩意,他们不仅活着时用,死了还带进地府来。
就比如那苏沐秋面前那巨大的方方正正的方状物,其中一面还能显现出各色景致。

白无常退出鬼群后,众鬼重新合拢成扇状,将那块状物与苏沐秋围在中间。也不知那块状物有什么好看的,众鬼个个神情激动,兴致高昂,还有几位时不时高喊几句。具体说了些什么白无常也听不明白,大约就是“苏哥好帅”“肛他”之类的话。
白无常悄悄问鬼群外沿的一个小鬼:“那是何物?”指了指那发光的方状物。
“回大人……那是‘电脑’。”
白无常茫然:“……?”
小鬼见状,忙道:“那位苏……公子,就是在用……使电脑,那个块块,打游戏。游戏,大人你知道吧?”努力地想要跟上白无常古色古香的调调。
“……原来如此。”

其实白无常一个字也没听懂,为了不显露出来,他故作淡然地点了点头,一面告诉自己,定是生界的人又造出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玩意。他不太喜欢在这闹腾的地方呆着,连忙转身离去,将又一轮的喧嚷甩在身后。

几日后,白无常再度来到黄泉路口。此时众鬼早已不见了踪影,留了苏沐秋一个在那里,仍旧专心致志地对着那个什么脑摆弄着什么。白无常上前两步,走到他身后,结果对方无知无觉,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脑。
白无常轻咳一声。
苏沐秋回过神来:“大人早。”
“……早。”白无常很是不喜新鬼们的问安方式。
苏沐秋看了看正盯着电脑屏幕的白无常,没话找话来了一句:“大人也喜欢玩荣耀?”要他和白无常大人聊天,着实是难为他了。
白无常:“……?”
虽说他脑子转的不太快,不过他转移话题的速度勉强能及格:“你每日在这黄泉路口打……打游戏,为何?”
“这个啊,我妹妹她从小就怕鬼,我怕她一个人走这路害怕,就在这等等。”想了想,又补充道,“还有这里网也挺快的。”
“……”转移话题,失败。

白无常只得摆明了来意,拿出一张薄纸来,上书苏沐秋三个大字,递过去:“从今日起,你便隶属于我。往后若是有差事要做,这纸上自会有所显现,留心便好。”
“啊?还有差事啊。这死了怎么比活着还难混。”苏沐秋明显不太情愿地接过那张薄纸,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名字,随手将它压在一个连接着那个脑的圆形器物下,还自顾自添了一句,“这样就肯定不会丢了。”
“……”

白无常大人与新鬼的交流日常,以失败告终。

>>>

苏沐秋的不情不愿是有原因的。
首先,他这差事十分浪费时间,主要内容就是接引一些刚离开生界,还不熟悉到死界的路怎么走的魂魄。
其次,他现在拥有了瞬间到达目的地的能力。可那需要画符——在一条黄黄的符咒上写一些根本看不懂的文字。好在苏沐秋心灵手巧,第二次尝试时就成功地到达了目的地,没有莫名其妙地降落在一群金发碧眼中。
最后,地府最近推出了一项新服务,鬼差在接引魂魄的同时,要帮助魂魄满足他们的最后一个愿望,前提是愿望不能太过分,要在鬼差的能力范围之内。于是苏沐秋又在东奔西走中,帮助魂魄完成他们各色愿望。
……累,实在是累。

可现如今,苏沐秋的这位帮助对象扬着头、摇着尾巴对他说:“我想见我的旧主人一面。”
苏沐秋目瞪口呆。
暂且不说他的接引魂魄怎么从人变成了狗。一定是由于现在社会发展,人的寿命都大大延长了,地府没有差事可做,不得不拿另一些生物来凑数……
某五好青年如是想。
……可为什么这年头的狗都能讲话,成精了吧??
他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小点。”那狗摇摇尾巴,示意苏沐秋看他身上细小的斑点。
“……咦,这名字听着怎么有点耳熟?”苏沐秋一时半会想不起来是在哪里听到过这个名字,“对了,你旧主人在哪里啊?”
“不知道。”小点真诚地说。
“……”
“鬼差大人,你一定要帮我见我旧主人一面。我已经十多年没有见到过他了。我听主人说,他曾经用我的死来威胁他回家,可是他也没有回家,我都死了也没有再见过他一面。”
语气间透着无限凄惶,小点睁着一双狗生无望的小眼睛,可怜巴巴地望着苏沐秋。

苏沐秋这才想起,自己是来帮人家完成愿望的。于是他循着记忆中的纹路,三下五除二画好了一张寻人符,往那狗脑袋上一贴:“现在想一想你旧主人的样子。”
小点立刻狗模人样地闭上眼睛,做出一副冥思苦想的样子。效果立竿见影,转瞬之间,两人周围的景物就已从冷清清的墓地变换成了灯红酒绿的街头夜景。

苏沐秋:“卧槽!”
小点:“我好像看到我的旧主人了……鬼差,你那么激动干什么?”
苏沐秋这才隐隐约约地想起,叶修似乎对他说过,他家里养了一条狗,是叫小点吧……正宗的中华田园犬什么的?
他看了一眼。哎哟,好像真是。
……太巧了吧?
决不能让这个怨念的狗魂知道,自己就是让它旧主人多年不回家的罪魁祸首之一。
深呼吸,深呼吸。很好。
苏沐秋冷静地答道:“我好像看到我妹妹了。”
理由正当。演技一流。完美。

谁知小点盯着立在街头的长发女子,忽然陷入了沉默,良久,开口问:“那是你妹妹?”
“对啊。”
有什么问题吗?
“其实我看到过她的照片。”
“……哦。”
“我听主人说,她哥哥就是我旧主人的男朋友。”
苏沐秋拖长了声音:“哦……”
尾音越来越低。

小点咬牙切齿地喊道:“原来你就是我主人说的那个,和我旧主人一起为非作歹,害的他好多年都不回家的那个人!!”

>>>Fin.

  42 2
评论(2)
热度(42)

© 花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