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仟

有缘自会再见

 

【全职/修伞】理智

一个ooc,有点矫情,无聊,并且非常无厘头的小短篇。



>>>理智.


“我给你讲,我昨晚做了个特别好笑的梦。”


吃早饭的时候苏沐秋对叶修说。


叶修嘴里正嚼着东西不能回答,况且也不想回答。他估摸着又是一个类似于好不容易抢到了某个Boss的首杀,结果发现奖励和苏沐橙最喜欢的那条裙子长的一模一样的故事。


“我梦到你了。”苏沐秋接着说。


叶修差点噎着,好不容易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,开口道:“这很好笑吗?”


“不是,你听我说。”苏沐秋故作神秘地眨眨眼,“我还梦到了你弟弟。”


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。叶修心说,朝嘴里又塞了一口饭,示意他说下去。



“昨晚不是熬的挺晚的吗,然后我就特别困,迷迷糊糊一倒就睡着了。


“我打赌我就躺了一秒钟,就莫名其妙醒了。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有什么声音把我吵醒了,翻了下身打算继续睡,结果手一动就碰到了一个特别凉的东西。


“我吓了一大跳,然后我就睁开眼看了看,结果发现自己根本没在家里。我从地上爬起来到处看了看,发现我在一个完全没见过的地方,而且场景还挺虚幻的,有点像游戏。大夏天的本来就穿的少,结果那地方特别冷,那种冷的感觉还特真,我就一直以为我醒着。我就以为我穿越了,或者是被绑架了之类的。”


“绑架你干嘛啊?”叶修忍不住插了一句。


“别在意细节!”苏沐秋摆摆手。


“然后啊我就站起来到处走,想看看会不会有路标啊之类的。走着走着我就发现了一个很高的玻璃板,走近一看,发现那是一个像是屏幕一样的东西。


“我还没摸到那屏幕,突然就有一个特别大的东西出现了,像个柱子。我只好躲在旁边一团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后面,结果我还没躲好,就有一股特别大的力量把我吸得撞在了屏幕上。


“然后我就看到了你。”


“我?”叶修接道。


“对啊。”苏沐秋想了想,“……其实也不是。”


“又不是我?”


“你听我说完。”苏沐秋又故作神秘眨眨眼。


“那个人特别奇怪,被放大了几十倍,我趴在屏幕上才看得见他。他还特别规矩的穿着西装打了领带,配上你这张脸,居然一点违和感也没有!


“然后那个你就说了一句什么‘这是什么啊’。


“我就问他:‘你是谁啊?’


“我一说话他就被我吓了一跳,他看着愣了一会,说:‘这是新研发的什么软件吗?’


“我想我怎么就成软件了,我就问他,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问他,突然就很想问一句:‘你叫什么啊?’


“他说:‘我叫叶秋。’


“我突然就反应过来,那个说不定就是你那双胞胎弟弟。真挺像啊!我就问了一句:‘你是不是那个谁……叶修的弟弟?’


“他说:‘你怎么知道我哥?’


“我说:‘别管那么多了先,这是哪里啊?’


“他脸色有点不好看,然后指了指我,说:‘你怎么会在我手机里面?’


“我又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,我是在做梦。难怪我有点不太清醒。我居然梦到了自己在手机里面,这都是什么梦啊……


“他问我我是谁,还说觉得我有点眼熟。我就说,我是苏沐秋。


“结果他说了句什么……什么来着……?记不清楚了,大概就是什么难怪啊,他脸色还有点难看,估计是被我吓到了,哈哈哈哈哈哈。


“然后他什么也没说,转身就走,好像是去叫你。过……过了一会你……你就来……来了。”


讲到这里苏沐秋就有点憋不住了,讲的断断续续的。


“你结巴啥啊?”


苏沐秋连忙清了清嗓子,憋住笑。给别人讲笑话自己却先笑的人一般都不能把别人逗笑。


“你看起来特别老……也不是特别老,反正,胡子有种几天没刮的感觉。还穿着西装,一副人模狗样的样子。……哎哟笑死我了,我从来都没想过有一天你会穿成这样。”


“你梦到了我以后?”叶修问。


“是啊,可能有快三十岁了,我还在想难道职业选手都要穿西装吗?不过之前你弟弟我倒是没发现他也这么大了,主要梦里经常会突然加一些奇怪的设定进去。”


叶修有点无语:“那个时候我早该退役了吧,不过我觉得你穿应该挺好看的。”


苏沐秋没理他,继续着:“你看着我,一副特别惊讶的样子。然后你说了一堆话,我记不清了,大概就是,我居然不是照片,什么,还能动,吓死你了。”


“吓死我了?”叶修问。


“你别打断啊,听我说,”苏沐秋又有点忍不住笑,“那个梦里你特别奇怪,你先问了我好几遍我是不是叫苏沐秋,又开始和我闲扯,忘了具体什么内容了……毕竟是梦嘛。


“哦我倒是记得你说什么,在你那个世界里,沐橙去打荣耀了,还是个什么队长。”


“跳过过程讲重点行不?”叶修到现在也没能发现笑点。而且照这个进度,加上梦里模糊的记忆,今天一天可能都讲不完。


“重点啊,就是你说你要给我说个秘密,然后你说……你说……”苏沐秋突然卡住了。


“我说什么?”


“你说……说……什么来着?”苏沐秋表情有点古怪,“好吧,我忘记了。”


叶修更加无语:“你给我废话了一早上,结果你把最关键的忘了?”


“不是!这可不是最关键的!”苏沐秋连忙纠正,“是你的表情,说那个什么秘密的时候那个表情,”他比划了一下,屏息凝神像是要尝试模仿,连眉心都揪在了一起,尝试了半天结果没成功,于是叹口气,道:“实在是学不了你那个表情,太搞笑了。”


“我不会做出那种表情来吧?”叶修脑补了一下自己的脸,恶寒。


“谁知道你呢?莫名其妙的。”


“我看你才莫名其妙吧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就这么完了?”叶修问。


“对啊。”


“……”无语。叶修专心吃起饭来。


苏沐秋想了想,道,“然后我就开始笑,结果就笑醒了。顺便把你也吵醒了。”


“这不是你随随便便把我吵醒的理由。”


结果苏沐秋又笑了,大概是回想起了梦中的场景:“哈哈哈哈哈可是真的很好笑啊!”


“这有什么好笑的,你笑点也太低了吧。”


叶修默默想着,一个梦而已,至于吗。


最关键的是,被嘲笑的对象还是他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。”苏沐秋还沉浸在那个梦中,“你那个表情,哈哈哈哈……咳咳,咳咳……”


他呛着了……


叶修看着桌子对面那人弯下腰去咳个不停,好心把手边的水杯给他推了过去。


“我去……咳咳……”


真是个白痴。






“哥。”


迷迷糊糊他听见有人在叫他。


好累啊。不愿意醒来。意识把他重新拖回梦境的边沿。


“哥!”那个声音又一次响起。


“干嘛……”他下意识地回应了一句。


靠,叶秋这小子又来打扰他睡觉了。


“你快点过来,有事!”


不就是一不小心又在文件前睡着了吗,至于吗。能有什么急事。叶修想着,抬起头来问:“怎么了?”


叶秋表情有些古怪:“你和我来。”


他跟着叶秋出了办公室。现在他正在他亲爱的爸爸为他安排的公司打酱油。父亲硬要呆在这里,美其名曰适应新的生活。“你总不能一直那样下去吧,既然退役了总得干点别的,人生不能止步于此。”父亲用长篇大论给他洗脑。


可是没用。有些事是根深蒂固的。


他也不好说些什么,于是顶着来自父亲的压力就来打酱油了。这种事他还是挺擅长的。至于会不会被开除这样的问题,他的回答大概是,巴不得呢。


他们进了叶秋办公室。


“神神秘秘的,干嘛啊?”叶修问。


“你看。”叶秋指了指躺在桌上的手机。


叶修凑上去看,顿时吓了一大跳:“我靠,你怎么有他照片?”


屏幕里的人愣了几秒,突然大笑起来。


“我去?”叶修一下震惊了。


活的?!


都什么玩意?!


“苏沐秋?”


“干嘛?”


“我靠,也真叫苏沐秋?”


“不然呢?”


“……你真的是苏沐秋啊?”


苏沐秋彻底无语,干脆不说话了。


两人沉默僵持了一会,苏沐秋忍不住问:“这还能不信啊?”



“不是……”叶修神情复杂,“不好给你解释。”





电光火石之间,封着那些记忆的冰层蓦地裂开。


十多年前的那个早晨一下就浮现在他的眼前。


他眨眨眼,突然就全部记起来了。


原来真的不是梦。





不知道后来说了什么,他们就你一言我一语的聊了起来。至于具体聊了什么呢,叶修什么也没记住。明明知道在现实,他却还有点恍惚,意识不可自控的愈发模糊。反倒像在梦里一样。


在梦里没有多少人能够保持理智,他们的思维总是混乱的。


“……,秘密?”过了一会,他听到苏沐秋说。


他愣了一下,感觉意识在逐渐恢复。冥思苦想了半天,他终于理解了这个词的含义。


秘密。


秘密?什么秘密?


……苏沐秋当年忘记了的那个秘密?


那个最关键的,最最关键的地方。


他仔细的分析了一下。按照苏沐秋所讲述的故事走向,如果他说了出来,苏沐秋就会从他眼前消失,然后在十多年前的那个早晨大笑着醒来。


如果不说呢?不说会怎么样呢?苏沐秋就会留下?


……一直就在这里?


他的心里仿佛有什么在催促着他。


到底是什么所谓的秘密呢。到底是什么非得要说出来呢。


这么多年来,他一直想说的,到底是什么呢。


他突然就知道后来是什么了。





“对,给你透露个秘密,”叶修不等苏沐秋接话,很快的接完,“其实叶修喜欢你。”


“啊?”苏沐秋迷惘的眨眨眼,有点没睡醒的样子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叶修换了人称重复了一遍。


他收住了笑,一本正经了一句。对着这样一个,从体积但年龄各种意义上的小的苏沐秋,让他正经的表达心意实在是有些为难他了。


靠着屏幕的反光他隐约看见了自己那个让苏沐秋笑了很久表情,古怪而纠结,像是被硬塞了一个柠檬后皱着眉还故作着平静。他估计自己从来没露出过这种表情,太丑了,也难怪苏沐秋那会笑成那样。


他这会的心情,有点像所谓的,极其少有的患得患失。


他说了出来。


然后就该失去了。


苏沐秋愣了一下,接着哈哈大笑。苏沐秋这么笑的时候——不是那么好看。挺傻的。但他总是喜欢的。


他看着笑的喘不过气的人,一下就回想起了很多年之前被他嘲笑依旧坚持自嗨,笑着笑着就呛到自己的那个人。那种看白痴似的的心情一下又回来了。


心中的不安,疑虑,所有的情绪都一扫而光,只留下了死水一般的平静。


如释重负的平静。


可渐渐平静中起了波澜。他被一种感觉牵引住了,那种莫名其妙就想笑,停不下来的感觉。于是叶修也跟着他笑,直到也笑得有点儿喘不过气来。


其实苏沐秋根本没有忘记吧。叶修一边笑一边想。


他大概记得很清楚,只是有点不好意思说出来。


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笑些什么。就像当年的苏沐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笑些什么。单纯的想笑,用这样一种方式来倾泄情感。


冲破了理智的栅栏。


可理智还分明的留在他脑中。




“他该醒来了——”


命运肆意大笑。


“——你也一样。”





叶秋一推门进来,就发现了正对着空空如也的屏幕笑的叶修,于是用看神经一样的眼神看着他。


“你干嘛啊?”


“咳,没事。”叶修连忙收起笑,走过去把手机递给叶秋。多大人了,又不是那小屁孩。笑成这样多多少少有点丢人。


叶秋低头又看了看,问:“那个什么……谁……呢?”


“管他呢。”叶修露出个轻松的微笑来,一副如释重负的模样,转身朝门外走去。走到门外,他忍不住又轻轻笑出了声。


“这都是怎么了……疯了。”他听见叶秋在他身后的房间里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
>>>Fin.



  202 45
评论(45)
热度(2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仟 | Powered by LOFTER